树下的精果

随便写写,不喜勿喷,喷也不会改。

钧天江湖记 七

人物有优缺点,会互补。

执萌:武功高强,但没智商。

慕容离:有智商,但没武功

执明:智勇双全。

慕容黎:智勇双全。



只看他抬手用力一砍,那锁断开掉到地上,他很高兴地把剑收回怀中,用力地把门推开,“这门真重……平常人肯定推不动,幸好我天生神力……”门开后他立即窜进去。

 

慕容离无奈地摇头,此时听见他在里面叫

“何方妖孽?”

然后听见他拨剑的声音,然后听到惨叫一声,之后就静悄悄的没动静。他们二人对望一眼,随即走进去看个究竟。

里面站了两个人,执萌躺在他们脚下。

慕容离过去把他扶起来。“你没事。”

执萌虽然被他扶着,仍怒目瞪着那两个把他打趴的人。

执明则感到这两人有些不简单,与他们形成对峙。

透着些许光,看得出来,这两人长得奇奇怪怪,与一般人大不相同,让人感到寒栗。

“幸好他身体硬朗,要不就死了。”其中一人说:“你看这不又来两个给我们娱乐吗?”

“大家好,我叫绿妖,他是黑妖,里面还有两个我的兄弟黄妖和白妖。”黑妖自我介绍起来。“我们是灰山四妖,被关在这里已经好久了。”

 

“我们还在苦思怎么出去,居然就有人来把我们放出去了。”黄妖说。

白妖,“既然我们注定会来到这世上,上天又怎会把我们困在这里,不让我们给世界带来惊喜。”

 

里面的洞穴一片幽黑,虽然慕容离并没看清楚,但从隐约的交谈中,可以分辨确实有两个人。果然不久之后,从黑暗中又走出了两个人。

 

“真是一个让人不愉快的地方。”白妖松了松筋骨,眼角余光扫向他们。

慕容离接收到他的眼神后,心中感到一阵寒冷,虽然从外观上来说,他比刚才的二人正常,但通常表面正常的人,往往比表面不正常的更可怕。

“白妖,你可不要全杀了,怎么也得留个给我玩玩。”

“这是什么话?这里不是有三个人吗?你挑一个慢慢玩,剩下的就不好意思,太久没有活动 。”

绿妖跟黑妖不满地叫道,“那我们……”被他们横一眼便立即闭上嘴巴,二人心下觉得很委屈,明明猎物是他们先看到。

 

“嘿嘿。”黄妖说,“你们知道下场吗。”

慕容离心里一栗。

执明脸色一沉,从刚才绿妖与黑妖反应猜出,他们应该更强。

 

白妖说。“在此之前,三位得先到洞外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问的是绿妖。

“这洞你还留着?”

 

他们三人很听话走到洞外,第一时间当然想逃,如此不逃更待何时?但在他们有行动前,一声巨响洞穴瞬间被炸平,到绿妖黑妖慢吞吞地走出来,黄妖白妖却已在他们面前。

“游戏可以开始了……”

 

“不知道你们想玩什么游戏?介意我一起玩吗?”

他们回过头,见不远处慕容黎微笑着望向他们,黑妖很不高兴的说“玩什么玩?把你的头借来玩还差……”收到白妖一记白眼便只好把没说完的话吞回肚子。

“跟大家开个玩笑,大家可不要往心里去。”白妖皮笑肉不笑的说,“慕容公子!幸会!”

慕容黎细细地打量此二人,从黑妖还要听从他的可以知道,他武功肯定更高一些。他把绿妖黑妖困在这里的时候只有两个人,现在放出来的却有四个人,心下虽觉得奇怪,看一眼已经成为废墟的洞穴,恐怕已经无从查证,“两位是?”

“我叫白妖,这位是黄妖,以后咱同一天空下,如有冲撞之处还请多多包涵。”白妖微笑着说这些话,旁边的黄妖也是一脸和气。

“彼此彼此。”慕容黎回以一笑,见他们如此和颜悦色,心知此二人更不好对付,但人已被出来,他也无可奈何。

黑妖怒道:“他把我们关在这,这仇岂能如此算?”

黄妖看了他一眼,他便又只好收嘴。

“我们还有事,就此告别。”

“请便。”

 

“我们这样放过他?”绿妖不服气。

“仇可以慢慢的报,我们总不能同时与瑶光天权为敌吧。”白妖又不傻,这里是什么人的地头?他们能赢又怎样,到头来得利的又是什么人?他们想当渔人,可不是鹬蚌。

“但……”

“你们只需服从我们的命令。”

“好吧!”

 

待他们走后,慕容黎看着向执明,关心问,“你没事吧?”

执明没理他的话,讽刺说,“你们刚才的表现,可谓把虚情假义表演得淋漓尽致,真是让人不得不佩服。”

“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。”慕容黎早已习惯他的冷嘲热讽,既然人已放出来了,以后再慢慢想办法对付吧。

“我看你是怕了他们吧!”执明实在看不惯他这种作风,他们天权一向快意恩仇,有仇必报。

“如果这样想能让你舒服些,你就当这样吧!”慕容黎没跟他在这话题上争论下去,拉过他的手打开,把那枚玉指放回他的掌心,“你为什么会来这里?”

执明有些心虚地戴回玉指,他知道他为了送他这枚玉指花了多少力气:“看我干什么?又不是我惹出来的。”

 

“如果你不跟他一起,他能走到这里?我之前就跟你说过,不要与他走得太近。”

“不用你说我也知道。”执明只是没想到执萌的杀伤力如此强。

慕容黎看着他,只是叹了口气。“回去吧。”

这四只妖怪被放出来,天下怕是从此再无宁日了,他也没想到当初费尽心思关起来的妖怪,如此轻易就被执萌放出来。

慕容离见他没提手下被杀的事情,终于松口气,幸好刚才白妖炸掉洞穴的时候,连他手下的尸体也被毁掉,要不然看颈上的剑痕就知道是执萌干的。

只是经过这件事,自己得找个机会挽回,不然得被执萌拖累。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