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下的精果

随便写写,不喜勿喷,喷也不会改。

刺客乱续 敌敌畏

执明并不想将骆珉的安全放置在慕容黎的身上,因为他是如此的不可靠。可是,也诚如小胖所说,现在只能让他护他,事关骆珉之生死,他无法儿戏的只顾跟他斗气。

纵然他是一千,一万个不愿意向他低头,但更不愿一直追随自己的人有何损伤。

“你给我听着,我和莫澜等人留下,你跟骆珉走。”

“你们的胜算只有一半。”慕容黎倒是很清楚形势。

“你闭嘴,你的那,胜算更小。”话虽如此,但执明倒也宁愿和骆珉一起走,只是,这样的话,万一他无心拖着他们,就像过去他为瑶光也没管子煜生死一样。

 

“你必须以他生命为优先考虑。”执明又说。“要是你中途不管他,你也不用活了。”

“他死了对我没有好处。”慕容黎说:“我为什么会不管他?”

迟疑了一下,执明才又说:“谁知道你心里怎么想?况且,就算如你所说,要是发生个万一,你不还丢下他自己逃生,这种事你干得还少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觉得自己的性命至高无上,可却没有一个人不诅咒你,希望你活着。”执明的语气带着几份讽刺,看见慕容黎沉默了一下又惊觉自己说错了话——对他凶言相向或冷嘲热讽,他多半是不理,而现在是非常时期,不应与他的关系弄僵了。

“我随便说说而已。”执明又说:“我们现在是合作关系,就应该好好合作,免得那些人看我们笑话。”

“你还知道我们是在合作的。”慕容黎笑道:“还是现在才知道。”

“哼。”

他永远是欠揍的,这个认知他早就有了。

“反正,如果到时只有你一个,你也不用活了。”执明可不是开玩笑的说:“骆珉在你手上丢了性命的话,你就陪他一起死吧。”

“当然,如果万一是我们这边的人死了,但只要你保全的人健在,我自然会有办法令解药到你的手上。”

“不用作那种打算,我们都不会有事的。”慕容黎满不在乎的语气说。

“哼。”执明回以一声,然后又说:“不准你欺负他。”

“你觉得以他的个性,会是让人乖乖欺负的吗?”

执明低低的道:“你的性子那么坏,平常你都已经常常找碴了,放着你跟他独处,而你的形势又比较好,我就不信你不趁机报复。”

“……”慕容黎:“既如此,我向不向你保证也没用。”

“哼,别以为这样就得意。”执明说:“你还有解药在我手上,他只要有一处损伤,我就不给。

他的目光隐含着冷气,任谁也不会天真的以为他在说笑,。

慕容黎自也知道他有多认真,最后,只是叹了口气。

 

“我跟你一起去好不好。”小胖突然闷闷的开口。

“你就跟他一起去吧。”执明倒是赞成——虽然慕容黎要做什么,小胖未必阻止得了,总胜于没有。

“随便你吧。”慕容黎说。

 

两人分道后又各自遇上麻烦。

 

执明好不容易摆脱敌人的纠缠,回山洞中,骆珉依然在内洞里休息着,应该没醒过,

慕容黎倒是怔怔的座在火前发呆——至少他觉得是这个样子。

“这么有时间呆在这里还不如去找点食物回来。”

“你自己找吧。”他的声音依然是一惯的语调,只是声音很小很小。

但是距离这么短,执明耳聪目明听得见,瞪了他一眼,说:“那你是干什么的?”

“我休息。”慕容黎轻声的答道。

“好吧好吧,你休息!那我找回来的你也别吃了。”执明很顺口的说。

“我不饿。”

“随便你。”话都说到这份儿了,他还能不去吗?

只是,他之前不是跟仲堃仪和左奕大战吗?这么大的消耗居然也不饿?还是他的身体构造异常?

“等一下。”慕容黎又喊住了他,声音依然很小。

“什么事?”执明没回头的问

“我记得你应该有一些很好的灵药随身带着。”慕容黎轻声说:“我需要一些。”

执明迟疑了一下,说:“我已经用光了。”

那些药虽然没用完,但是执明计算过,只够用来治疗骆珉一个人的份量,倘若勉强分一点出来,只怕效果不好。

见慕容黎没回话,只得烦躁的加上一句:“反正那些药你受伤轻的也不需要,需要到它的时候它又救不了你,顶多只能为你减轻痛苦,你要来也没用。”

“那就算吧。”他的声音听不出起伏,但没再缠绕。

执明当夜找了一些食物回来,喂了一些骆珉,自己也吃上一些,见慕容黎并不需要的样子,倒也不勉强,安乐的休息一天,第二天旭之拓等人找上再说。

翌日:

执明有早起的习惯,倒也没吵骆珉,让他多点休息,只是朝慕容黎踢了几脚,说:“喂,起来了。”

以往他叫他起来倘若是用这种方式,慕容黎只会中一两脚,然后便避开了,此翻却是连续几脚得逞,奇道:“你睡死了。”

却看见他的眼睛慢慢的睁开,“没有。”

“莫澜他们还没找来?”

“嗯。“慕容黎的声音好像很疲倦似的。

“睡了一整晚你还这副累的样子,做什么了。”纯粹的抬扛。

“我没睡。”

“……。”执明便不再理他,自己找骆珉在一起


评论(6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