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下的精果

随便写写,不喜勿喷,喷也不会改。

钧天江湖记 四

慕容离慕容黎两个人,执萌执明两个人。


“我们现在是通辑犯,不找个地方躲起来?”执萌知道这种热闹的地方只要待上几小时,很容易被发现。

“这里是天枢的势力范围,就算躲得海底去也会被找出来。”

“我明白了,所以明目张胆更不让人怀疑。”

“……”

慕容离虽不理解他的思维。

但经过这几天的相处,算是对他有基本的了解,不浪费唇舌跟他沟通,心脏力不好定能被他活活气死。

“不对……”

“什么不对?”慕容离只道他又不知哪根筋抽了,却见他指向对面的小道,只见齐之侃后面与他两个手下经过,幸好草丛长得有大半个人高,从他们那个角度看不见他们。

正想对执萌说离开,回首却不见了他的踪影。

心下暗叫不妙,执萌已经跳出草丛提剑直取齐之侃人头。

齐之侃是个顶尖杀手,时刻都处于戒备状态,怎么会如此轻易被暗杀掉?只见他头也没回就挡住了。

执萌明显不是三人的对手,于是朝草丛中的慕容离说,“慕容离,我不是他们对手,你先走,我一会来找你。”

正准备走的慕容离被他这么一喊,真想一头撞到树上算了,回过头,果然见齐之侃冷笑一下,朝其中一名手下示意,那名手下便离开战斗圈,瞬间来到慕容离面前,慕容离虽然有学习过武功,但毕竟志不在此,也就马马虎虎。

几招下来,慕容离就败下阵来了,心脏眼看就要被刺,只得奋力往旁边躲了一下,虽躲过要害,但肩膀中一剑血流而出立即把白衣染红。

那人冷笑一下,举剑朝他的脑门直砍而下,大有把他切成两边的势头。慕容离此时已经没法再躲,暗叫命该如此,却见他脚下一滑,倒下扑在他自己拿着的刀尖上。

慕容离呆了一下,忙爬了起身。

看来自己运气还是不错的。

他看了看地下的尸体,又看了看执萌,才无奈地叹口气道,“我在前面那间飘香楼等你。”

反正他留下也是拖累他。



“先生,请问几……”一名店小二打开门迎接,看到他一身鲜血,吓到了“啊……”

慕容离现在没空理他,抬头望向套间房,虽然并不是房间,只是彼此相邻的位置比较宽,以花草隔开。

小二虽低叫一声,但是由于来这里有很多不是一般的人,也没多问。但还是有些人抬头望向门口,幸好这个时间段这里的人不是很多。

 

正在此处吃饭的执明抬头看一眼声音来源,见门口站住一名年轻人,白衣被血染红一半,他却镇静自若,目光四处扫射,也看到他,二人对视一会后,他直直地走了过来打招呼,“你好……”

 

他才刚开口,门又被粗鲁地打开,来者虽然眉清目秀,但是,小二根本不敢近他。

他扫了现场一眼,最后停在慕容离身上快步走过来,后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来,为自己斟上一壶茶,眼睛余角看到一桌子的食物,几乎都没动过。

“哇!你一个人吃这么多?”

“我高兴。” 执明冷淡道。

“有性格,我喜欢。”执萌说着毫不客气,本来想用筷子吃,但没有,便直接一手抓起那只烤鸡腿吃。

执明脸色一沉,还不待他开口说话,门再次被粗鲁地打开,一前一后进来两个人,为首那个浑身带着杀气,小二这次吓得躲起来。

齐之侃认出了执明,没有立即过去,带着手下与他们隔几张桌坐下。

“噫!”执萌好奇他们居然没有立即杀过来,但现在他肚子饿,决定先解决肚子问题,吃完再去与他们打架。

“非常抱歉!他脑子不太正常。”慕容离先开口道歉。

“他正不正常跟我没关系,不要打扰到我。”执明脸色沉着。

幸好光顾着吃的执萌没在此时添麻烦

慕容离望着他:“给我一刻时间。”

执明盯着他一会后才开口,“我为什么要给你时间?”

“反正你现在正闲着,我保证不会让你觉得在浪费时间。”

 

执明示意他坐下,

“我觉得你缺一个副手。”

“你认为你适合?” 执明丝毫不掩饰,他确实需要一个副手,之所一直没有去找,是因为这里蠢货太多,一天能碰到数不清的多。

“如果你觉得我完全没有价值,你根本不会给我时间。”慕容离拿出一份纸信,“你看完我的能力再谈。”

执明没有反驳他的话,接过他的纸信打开看,就算他的朋友丑态百出,他依然没有慌张,在努力挣取,这样的人,应该有点用,但是。“为什么选择我?你有更好的去处,。”

“天璇与我有点恩怨……天玑很不幸昨天刚得罪过,而且以蹇宾的作风,很难有大作为,天枢里我被取消职位,现正在被通辑。”

 

 

“我可以考虑。” 执明并不糊涂,这人虽然说得合情合理,但他觉得此人不会如此单纯。

“那……我暂时跟着你,等待你的答复,可以吗?”慕容离说,他们这一行,早已不知道脸皮是什么,那还会管它厚薄。


执明扫了扫齐之侃那桌子一眼,“他是什么人?”

 

“我仇人派我杀我的。”

执明没兴趣去了解,“你想我帮你杀了他们?”

“不,杀了他们没有用,他们只是一把刀。”

“要杀你的人不在现场。”

“我有办法让他出现在这里。”

“我答应你。”执明。“这是我给你的报酬。”

 

言下之意是答应了?慕容离呆了一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