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下的精果

随便写写,不喜勿喷,喷也不会改。

钧天江湖记 六

他们得在这个破岛或者船上过一晚。船上没有准备粮食,他们本打算饿到明早,没想到执萌却有长处,很快捉来几只猎物,船上大米油盐都有,没多久给他们弄上一顿大餐,连执明如此挑惕的人都赞。

“执萌,我建议你别当什么杀手,改行当厨师肯定能得个第一厨师的美名。”虽然慕容离不太喜欢吃正餐,但是执萌煮得好吃,他也忍不住多吃。

“不,我下厨只是为了修心。”,“

“你根本不适合当杀手,好好当你的厨师才是你的路。”。

“不行,厨师哪有当杀手赚钱多?”

“当杀手赚钱很多吗?”执明不以为然,才那么点钱还不够他买装饰品,真那么喜欢赚钱,还不如去经商,不过以他那种头脑还是算了,搞不好做生意还是倒贴的。

“不多吗?可是我已经想不到能赚更多钱的职业了。”

“不清楚。”金钱这种小事不用他管,他看得不重。

“那是你命好,都不用为钱烦恼。”

“你怎么说?”执明问他。

“我虽然不用为钱烦恼,但可以理解 ,因为职业的原因,我接触过。这世上只要有钱才可以为所欲为,活在世界顶层的你们是无法理解,毕竟你们当中很多人,自小就已是有权有钱有地位。”慕容离说。

执明想也许他永远不了解,他也没兴趣去了解那些,看向外面近乎满圆的月亮照得小岛一片明亮,“夜色不错,我出去走走。”

“一起吧!”慕容离下午休息那么久,现在已经很精神。

“我也去。”执萌放下筷子。

“你就别跟来了。”执明直接拒绝。

慕容离笑了笑,“执萌,听话。”

待他们二人走后,执萌悄悄尾随他们而去,心想:你们不让我去?我还不会偷偷跟着去吗?

执明却突然停下来,慕容离疑惑地看向他,却见他脸色沉下去,“出来!”

执萌从一棵大树后面跳出来咧嘴笑道,“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。”

 

“噫!”执萌忽然叫道,他们二人看向他,不知道他又闹什么名堂,却见他指住半山腰的方向,“那边的山洞上有人。”他的耳力跟眼力一向比别人好。

慕容离感觉事态不好。

“看看就知道。”执明的好奇心被勾起。

他们三人继续往前走,看到前面的山有一扇石门。

“这门后的山洞是什么?”

“打开看看就知道。”

正想上前,突然一阵声音。

“站住!这里不许人靠近。”

“这又不是你家凭什么不准去?我还偏要进洞看看。”执萌眉头上挑。

“臭小子,你走前一步,休怪我们刀剑无情。”。

“竟然敢小看我,。”

“住手。”一名年轻人从后面走出来“啊!是你……”

执明并不奇怪有人认识他,但能让他记住的人不多,“你是什么人?”

“我们是慕容黎的下属。”

慕容离插口道,“不好意思,如果我没有记错这个小岛不是瑶光的管辖区。”

年轻人并不认识他,看他一眼,说“我们只是奉国主之命,守在这里不让外人接近,原因也不得而知。”

“这里面是什么?”执明问,他不认为慕容黎会无缘无故做这种事。

“这……在下就不知道了,我们只是奉命行事。”

执明欲要再问什么的时候,执萌却突然抓住他的手。他几乎反射性就出手反击,幸好他反应快及时收住,不悦地瞪向执萌。

却见执萌盯着他食指上那枚玉指,“这宝石好漂亮,怎么能这么漂亮?”

“……”

现场的人切底无语,这种气氛下,他居然能把重点放在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上。

执萌把玉指从他手上脱下,想拿在手里看,却不小心掉到一旁的小溪里。执萌看到执明的眸子一寒,缩缩脖子往河边去,“别生气……我帮你找回来,实在找不到赔你一枚。”

“你把自己卖了,再加上所有的积蓄也陪不起。”慕容离无奈地摇摇头。

“有这么值钱吗?”执萌眨眨无辜的眼。

“全天下只有这么一颗,是国主千辛万苦为他取的玉订做的,你说你怎么赔?”那年轻人说。

“我……我一定找回来。”执萌听完之后立即说,开玩笑那么多钱怎么赔。

“站住,不用你去。”执明把他叫住,玉指的光很远也能看见,理论上要找回来并不难,不过让这家伙去,容易把事情搞砸。

那年轻头领瞧执明看向自己,马上明白过来,“大人……我们帮你找。”转过头叫上几名下属便到河里找。

 

此时,执明感到身后一团杀气,回过头见执萌正在擦剑,剩下这几名守卫在没防备之下已被他一剑致命。

执明不解地问,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出奇制敌,在敌人最没防备的情形下一招致命,让他们没反抗的余地。”

“我不是问这个,我是问你为什么杀他们?”

 

“难道你不好奇那门后有什么吗?”

“无聊。”执明刚才的好奇心已经完全没有,搞不好让这个人把门打开后,跑出来的是妖怪。

“就算如此……你也不用把人杀了,现在我们该怎么交待?”慕容离心中叹气,这可真不是开玩笑的。

执萌根本没听他说,人已经跑去打开门,他想阻止已经来不及,看见他胡闹半天都弄不开锁,慕容离这才松口气。然后见执萌扔掉手中的剑,从怀中陶出一柄短剑,剑身寒力逼人,一看就知道是柄宝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